close

422日星期五,來到北京的第二天,十點進棚走位排練,

下午趁空檔觀摩一場武當女俠錄影。

SANY3633-0422-央視觀摩錄影-武當女俠.jpg  

SANY3630-0422-央視觀摩錄影-攝影棚景.jpg  

SANY3629-0422-央視觀摩錄影-攝影棚景.jpg  

SANY3626-0422-央視觀摩錄影-攝影棚景.jpg  

SANY3627-0422-央視觀摩錄影-攝影棚景.jpg  

※【忐忑不安】

忐忑不安的人應該不只有我而已,估計三個孩子的心

情開始產生變化。擁有學習京劇裘派花臉五年功底的

八歲小帥哥對應我們這兒初學旦角不到一月的小蘇三

;河南五歲豫劇小名家又精通「變臉」的星原妹妹,

搭檔們熱衷戲曲但戲齡尚淺的九歲小型男,外加有

個興奮不已的六年級學姐幫襯小型男(演楊宗保)對唱

穆桂英,一開口就等於昭告天下:我們是初學者請多

多包涵!其實,當我陪著小嘉賓受訪談話之際便對現

場大家實話實說,畢竟,「開口便知有沒有」,真的

沒有什麼好隱瞞的。錄影前對戲的同時早點親自體會

程度上有落差,倒可以先調整心情,也讓我有時間

鼓勵他們放開胸懷盡情展現學戲的喜樂即可,並且開

心地欣賞共同演出的新朋友們的才華,這才是此行的

交流目的!我也提醒自己千萬不能迷失在較勁的心態

,身為老師要學的比學生還多呢!說來他們能壯起膽

子登場已經很不容易了,他們每天各有不同的補習課

程要上、又沒有相對的學習戲曲環境來培育、電視台

更沒有一天滿檔的專屬戲曲頻道播放戲曲節目...,更

別說經費困窘、師資有限...等境,憑著一股熱情罷了

,也是這最珍貴的心意鼓動他們不遠千里而來。

 SANY3602-0422-央視彩排.jpg

我們的小蘇三擅長手絹喔!↑

SANY3601-0422-央視彩排.jpg SANY3599-0422-央視彩排.jpg

沒錯,中間這位架勢十足的就是小包拯。

SANY3598-0422-央視彩排.jpg SANY3597-0422-央視彩排.jpg

最左邊穿著帥氣軍裝是五歲小星原,身上邊式

很漂亮!

SANY3596-0422-央視彩排.jpg  

他們在排京劇專輯開場─《說唱臉譜》。

 

※【交流不止在舞台】

小蘇三回到旅館後一再要求我指導她的唱腔與身段,

住在隔壁的可愛星原一家也來我們房間一起練習,小

星原的爸爸不斷激勵他們要有生氣、要有精神!孩子

們的心又再度high起來,好感動!這會兒我還得充當

缺席的京劇花臉(小帥哥住得比較遠 )高唱他的部分呢

!喔...好費勁兒喔,我都忘了自己原攻小生與旦角,

不是大花臉。

 

星原住得離我們近,我們自然而然彼此照顧,事實上

是小星原一家照顧我們!午餐時小星原跑來問我,

我耳邊小聲地說:「您覺得我唱《新貴妃醉酒》唱

得好不好,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演?」

我驚訝她是那麼喜愛三位來自台灣的哥哥姐姐!

SANY3579-0422彩排-豫劇劉星原.jpg  

SANY3576-0422彩排.jpg  

當晚也邀她一起小練《新貴妃醉酒》,可惜後來還是

照腳本由台灣三位小嘉賓演出。我知道,她單純想

哥哥姐姐們共同完成演出,依所學來錄我們只

拿得出兩段豫劇唱段,小星原可發揮的唱段三倍以

上!

京劇裘派花臉小帥哥,也好讓人喜愛接近!他是很有

個性與主見的小藝術家,可能行程早已排滿,再者我

們的小蘇三也內向,大多時候只是把關心放在心上、

留在背後,他們彼此都是在離開後互相追問對方的情

況。不過,沒關係,我們有份禮物會在近日寄到北京

送給他。

三位台灣小嘉賓對於同台演出的新朋友們的技藝既是

讚嘆不已,也將之視為學習榜樣!這真的比我催促他

們用功點學戲更別具動力!還直嚷著:「老師,我們

再來北京、或到河南看他們.....!」,我雖感安慰

不能越權代替家長打包票保證,也許有一天會有新的

機會也說不定。

※【展露心意,排除壓力】

招呼著大家入睡,我竟感夜深心慌!盤計著明天清晨

早起,準備學生們的生、旦俊扮容妝與戲服,為了避

免耽誤到排定的當日三場錄影,我一定得快速完成前

置準備,一雙手趕急趕快已然免不了,這時也覺察到

心臟宿寂似乎隱隱發出徵兆,只求老天幫我一把,至

少讓我們透過容妝展現一份心意。......待續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