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為期九天的兒童藝術季在10月3日的周日夜晚告一段落。

無論是膠珠臉譜、還是蕨類童玩作品,來往行人或參觀者

幾乎當我們是動態區的闖關攤位,事實上,歸屬靜態展。

去年為了開發與戲曲有關的藝術作品,接受一系列的訓練

,一段時間的琢磨後,在此得著運用,真的很令人開心!

 

兒童藝術季進入倒數第二天,星期六下午,遇見一位笑容

甜美可愛的小美女,她的媽媽很擅長膠珠創作,為了讓作

品牢固不壞而特置雙重厚度!那表示必須做兩次一模一樣

的作品黏合。這一點教人佩服!目前,我仍缺乏耐心製作

兩個一樣的作品,只要一下手想法就會自動改變─不太好

掌控呢!可以說有點任性。

SANY2553-1.jpg 

小美女和我送給她的紀念小花臉↑↓

SANY2555-1.jpg 

問我有沒有圖?沒有,我把過去所學的戲曲概念全放在

記憶中,直接將心像投射在珠盤上,並不是模擬別人的

作品,我的第一批學生接受這種無法按圖索驥的訓練之

後,表現成果無可言喻,令人驚豔!他們是一群國小一

、二年級的可愛孩子。

SANY2610-1-chicken.jpg 

這是為了補償失誤的創作,一位很愛哥哥的小帥哥的作品。

上週他的哥哥創作一隻黃毛小雞,被他一個不小心碰壞了腳,

這回他來,有計畫地完成賠償。頭上長了草原本是直挺挺的

一株小草,也是一個不小心又剝離了,後來我建議他讓小草

稍微傾斜靠著雞頭,比較穩固,他接受提議,修補熨燙成圖

中的造型。在這一段過程中,和他邊創作邊聊,我總有滿滿

的感動,他口裡說著是故意弄壞哥哥的作品,其實,那是有

點逞強的說法,否則他不會小心翼翼地還原哥哥的作品樣貌

並且詢問我是否記得哥哥的黃毛小雞的嘴巴是不是十字形?

SANY2622-1.jpg 

他還將我的0.3mm丑(含扮相)局部放大用0.5mm膠珠

做成小花臉膠珠臉譜。

SANY2621-1.jpg 

他的表弟很愛孫悟空,當場送給膠珠臉譜孫悟空一個外號

:「很孫的孫悟空!」

呵呵呵~~完全不解他的用詞意涵,but, so cool.

SANY2617-1.jpg 

↑這就是所謂《很孫的孫悟空》。

SANY2629-1.jpg 

小帥哥的表妹利用星形珠盤創作一座彩虹山,很美吧!

沒想到受她的影響,回家後御飯糰型男與小花臉就...

問世了!事後發現,我可得感謝她的創作在無形中給了

靈感,這一切就是那麼自然,創作者與欣賞者之間完全

不需要刻意模仿。

SANY2627-1.jpg 

美麗又氣質超優的母女檔,也非常喜愛膠珠創作!美少女

特別熱愛螢光色色系的膠珠。經她這麼提問螢光色膠珠的

事,我回頭想想自己的作品~應該很少有螢光色的膠珠臉

譜,當然與個人對顏色喜好有關,再者也可能是老爸一直

以過去從事染料工作的經驗告誡我少用螢光色塗料,所以

我無法提供她關於螢光色膠珠作品的訊息,sorry!

很感激她還建議我開賣...,賣材料、賣作品,或許很快的

有這一天到來,順其自然。至於膠珠價格的差異,我還是

要說因各家販售的品質與來源管道而定,真的不是刻意評

論哪家材料較貴或較便宜喔,請見諒!

SANY2625-1.jpg 

這三塊瓦型男送給美少女了,三塊瓦型男肯定感謝我!

 

SANY2634-1.jpg 

今年九月剛上國中的學生回來看我們。這位卡哇伊美女

第一次接觸膠珠創作,用那有點惋惜的口吻嘆道:

「怎麼我們那時就沒有這堂課呢?」

不好意思,不同年級設計不同課程。此刻創作也很及時。

她觀望好一會兒,也思考著創作圖案;後來,她看中了

我的一個作品(也送給學生當作紀念)↓

SANY2586-1.jpg 

做了點變化,成就自己專屬的膠珠臉譜。↓

wu-1003-1.jpg

她也把我送她的另一個白三塊瓦型男轉贈給陪她前來的

好同學。↓

 SANY2612-1.jpg

也為同樣擁有美少女特質的妹妹創作一款小花臉。↓

wu-1003-sister-1.jpg 

SANY2631-1.jpg 

水靈標緻的姐妹花。

SANY2635-1.jpg 

 

我們的攤位擺設許多創作與圖片,慶幸有幾位小帥哥加入

幫忙,我送一個孫悟空臉譜給今年已升上六年級的帥哥(

他曾在藝術深耕計畫的成果展演中極為賣力地表演水旗)

SANY2594-1.jpg 

我問他會不會介意這孫悟空少了鼻孔?他很開朗地回應:

「不會啊!」

這九天我只到場四天,收穫遠比我展前預想還要大得多

更多!感謝許多人的付出!更感謝我所遇到的每一位!

祝福大家平安快樂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